close

可以在花蓮過聖誕節..真是令人開心啊~~







懶惰了好幾天是該寫寫去花蓮的遊記了..



其實花蓮我實在太熟了啦..



所以這次去花蓮..非常的攸閒沒有任何行程..




一早6點就起床..而前一天快2點才睡..媽啊..好累..


因為這次要坐電車去台北搭自強..


所以雖然坐的是8點出發的自強號..但要坐7點的電車去台北..要超早起床的..


但很開心的是..迎接我們的是觀光列車哦..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訂到了VIP車廂..


可是一排三人座..而且是超大位子哦..


而高級的還有後面..在椅背上還有隱藏音響..可以選音樂可以調音量..很厲害呢..







但興奮過後..我們二人就不支的睡著了...


觀光列車只停羅東再來就花蓮了..所以一路上很好睡..


但我們在羅東時就醒了..可以開始欣賞窗外風景..


但因為是透過玻璃照..所以不是太清楚哦..


而且天氣是超好的哦..太陽大的很..可不是像照片中那樣看起來陰陰的哦..









坐到VIP車廂的我很興奮..手裡還拿著去餐車車廂買的爆米花咧..


因為沒有坐滿有很多空位呢..所以跑到一人座的位子來看風景..


而且觀光列車除了有餐車之外..厲害的是還有卡拉OK車廂..完全免費哦..







經過了3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見到了花蓮的天空..


有一個超級高的聖誕樹在等著我們..開始期待這二天的攸閒時光..







我們沒有請飯店來接送..因為我們想要直接在火車站附方租機車比較便宜..


租好車..就前往落腳飯店-中信飯店....


會選中信的原因是...因為住過美侖了,去年住民宿..熊不喜歡住民宿..


而我們又求離市區近..所以就選中信..也因為時間緊迫...就不再挑了..


很簡單的房間..反正只是一宿..所以也不太要求.


值得一說是..又是一件LUCKY的事..


因為我們是訂大床單人房..但因我們CHECK IN時..房間還沒整理好..


所以..就給我們一大床二小床...


上次我們住美侖也是這樣耶..LUCKY..









放好行李後...第一站..就是我們日也思夜也想的"魚卵沙拉"


先衝去中山路上的鴨肉先生..


還記得去年來時..生意沒像今年那麼好呢...所以網路的厲害由此可看出..








好吃的鴨肉上來囉..很油亮呢...超好吃..此份150元











魚卵沙拉來了...我們曾經去吃過別家海產店的魚卵沙拉..


但都不是現做的..而鵝肉先生的現做的..擺上桌放進嘴裡都是熱呼呼的..


外皮有點脆脆的..而咬下去後滿嘴可以吃到一顆一顆的魚卵顆粒..


加著生菜一起吃..清脆美味...小份150元








雖然在用餐時..出了一個包..就是店裡的服務生寫錯桌號...所以我們等了好久都沒有來.


結果我們反應之後..他們才說..原來是你們的..我們想說二個人不會吃那麼多..


什麼鬼話啊...欠揍..






吃飽後..我們完全沒行程..


但決定要去一趟我們二個人第一次來花蓮時留下美好回憶的"鬱金香花園"..


我也記得三年前來時..花園一點都不紅..但是經過這幾年的網路效應..


現在可是有專屬網頁..而隨便哪張花蓮旅遊地圖都不難找到花園的標示..








在花園照了一些照片..隨意走一走..就離開了..


對了..我是沒有進去過城堡餐廳去吃過東西的..所以無法分享囉.





離開了花園...我們是真的不知道要去那裡了..


所以..決定去那裡..七星潭..


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七星潭有很多遊客..而我們也決定走到離海邊最近的地方..躺下來做個日光浴..


七星潭的景色依舊那麼美..不管是樹木,天空,海水...


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熊都睡著了呢..


因诙海浪的聲音真的有種催眠作用呢...


而找拿著相機再往海邊走一點..


我想留下它的美麗..因此錄了一段浪花來浪走的影像..


也錄了一段它那迷人的聲音.











很可愛的海豚造景..有大海豚..也有小海豚








離開七星潭約4點多..隨意繞繞..發現花蓮酒廠...這似乎去年也沒有呢..


有一個草原可以拿小朋友奔跑..展售中心有賣很多酒...但我們不喝酒..所以省起來.









離開酒廠我們到市區去繞了一圈..先吃點東西囉..


第一站很有名的液香扁食...嗯..我覺得湯沒什麼味道..但扁食有比去年大顆一點..


一碗8顆50元..如果是外帶生扁食 58顆/200元






原本想去吃蚵仔煎但還沒出來..


所以就先吃包心粉圓..很好吃哦..我的紅豆煉乳包心粉圓超好吃的..








吃完包心粉圓後..我們就在街上繞一繞..看看明天要買那些名產..


結果導至...我又買了一個包包了啦~~~


因為忍不住走進熊的部屋裡面去看看...有一個喜歡的包包..


但猶豫不決..好吧..先退出來再說..


一直問熊那一個比較好..會不會很花錢..


熊說好..我們先去買棺材板..


買好棺材板時..熊說..買給妳囉.. 我說:不好啦..我自己買.. 熊說:送你的聖誕節禮物囉..


所以...我又買了包包了..


之後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因為要吃的東西都還沒好..先回去吃棺材板


休息到了6點多才再出門去覓食..



出了覓食的第一站就是蚵仔煎和蛤仔湯..


這間店超多人的..去年是無意看到人群而盲目跟著人群..


結果沒想到超好吃的耶..


每一碗的蛤仔湯都是現煮的哦..超級鮮美的..


每次至少要等20分鐘哦..








之後就是我逛街時間囉..但我知道熊還沒吃飽啦..


所以看到大阪燒就來試試看..但結果不是很令人滿意呢..


我們之前也有在台北吃過大阪燒..


但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很好吃的大阪燒呢..








而花蓮的第一天..就在廣場上的唱詩班歌聲中結束了..


而我們也帶著串燒回到飯店...而我也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